绿色福利越多幸福成色越足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3-02-09 09:40
分享: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庄媛

深圳市民又将收获新的绿色福利!据悉,今年城市管理将开展“十大行动”,从打造特色步道、公园群建设、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等十大方向推进工作。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推窗见绿、抬头见蓝,出门见园、山海连城,绿色生态向来是深圳值得骄傲的“城市名片”,“美丽深圳”有口皆碑。深圳,不仅是一座繁华都市,更是一幅青山绿水、万物共生的美丽画卷。

发展要有“含金量”,也要有“含绿量”。2023年开局,深圳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勇当高质量发展尖兵。对于广大群众而言,高质量发展便是具体可感的高品质生活,来自日常有温度、接地气、可品读的高质量城市管理,源于绿美满目、天蓝水清的美好生活。

高品质城市,既要有“高颜值”,也要有“好气质”。环境优美、服务优化,让城市美学随处可感、美好生活随处可享。特色步道增添新里程,各类公园数量再增长,垃圾分类处理更环保清洁……“十大行动”既包含了整体规划推进,也着眼于服务品质提升,让深圳成为绿美满目的城市花园,让更多市民畅享尽享山海相连、蓝绿交融、湿地棋布、自然野趣的生态宜居,尽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文明底色。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把绿色作为底色,发展才更有亮色。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城市更宜居,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绿色福利”,将大大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无形中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深圳,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澎湃动力。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