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自愈型智能配电网全国自动化程度最高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3-02-09 09:4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胜 通讯员 徐启源)近日,深圳盐田某10千伏供电设备突发故障,盐田区配网集中式自愈系统立即开启自动定位,精准锁定故障点并通过系统指令遥控现场开关隔离,短短1分钟内线路即刻“痊愈”,全线路914个非故障区段低压用户供电基本不受影响。

记者从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了解到,目前深圳配电自动化有效覆盖率、自愈覆盖率已达到“双百分百”,建成了全国自动化程度最高的自愈型智能配电网。这使得故障平均停电时间由以往的2小时降低至不足2分钟,相较于传统人工复电平均用时减少98%。

如今,深圳约70%的用户可通过自愈系统实现快速复电,自愈动作成功率高达94%。通过配网自愈技术应用,2022年深圳全年客户平均停电时间下降了50%,达到“故障区段最小化,恢复供电最大化,用户体验最优化”。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