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有信,花开有期,坪山学子喜迎开学日!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2-06 20:0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6日讯(记者 程熙)2月6日,坪山区迎来了兔年的第一个开学日。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和记者一起看坪山春季开学现场。


视频来源:坪山融媒体中心

坪山小学、中学开学现场

春风和煦、草儿正绿、花儿开放,坪山学子们背起书包上学去,知识与美好如期而至。

全区联动,共护开学平安,坪山这样做。

同心同向 坪山教育系统

扎实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

2月3日,坪山区专项检查小组分片包干全覆盖督查开学防疫及准备工作,检查各项设施设备,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督促各校(园)压实责任、及早谋划,全力以赴迎接开学。

坪山各校(园)组织专业团队开展除“四害”工作,全面进行校园清洁大扫除。

崭新学年,坪山各校(园)紧锣密鼓开展教职工大会及教师培训会,在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的同时为老师们全面“充电”。

坪山各校(园)心意满满教室布置一新,新书摆放整齐,更有开学“大礼包”等待学子签收。

坪山区各部门多措并举 开启“护学”模式

交警“蜀黍”为坪山学子保驾护航

2月3日,坪山交警大队联合区教育局对全区的校车进行安全专项检查,并对现场校车从业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培训。

加强校园周边市容秩序整治工作

坪山区组织各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校园周边市容环境整治“统一执法周”行动,在校园周边区域加强巡查管控。

为迎接春季开学,坪山区还成立了专项“冲洗队”,针对学校周边加大力度冲洗,为新的开学季增添环卫微薄之力。

守护坪山区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坪山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坪山区多措并举、齐抓共管,全力守护坪山区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开学!开心!

校园门口,背着书包、穿着校服的孩子们步履不停。

许久未见到老师同学,孩子们都十分开心。

端坐认真听讲,大家都准备好迎接新的学期啦~

编辑:杨涛 陈苏雅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