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坪山别样热闹!麒麟舞出坪山奋进精气神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2-05 17:55
分享:

视频来源:坪山融媒体中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5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杨蓓雅)2月5日,在元宵佳节之际,为活跃坪山居民节日文化生活,传承非遗文化底蕴,“从春天出发”坪山区麒麟迎春元宵大巡游活动擂起“创新坪山、未来之城”的奋斗战鼓,奏响奋进强音。

麒麟舞动,祝福大地。从春天出发,向未来启程。

坪山区是传统的客家人聚居地,传承了先辈的舞麒麟习俗。坪山舞麒麟不仅传承着世代客家人“麒麟呈祥”的美好祝愿,也在岁月的变迁中烙下深深的坪山印记,成长为深圳客家文化中的一朵奇葩,散发着民间传统艺术的流光溢彩。

巡游队途经坪山大剧院前广场,坪山图书馆小广场。麒麟点睛、萌兔互动、腰鼓表演、麒麟巡游、原创舞蹈等各式各样新鲜而有趣的节目一一呈现。

坪山区致力于打造“全域公共艺术、全域公共阅读、全域公共文化服务”,通过各文化场馆及分馆共建共享、协同发展、深入联动,推动文化进“四区”。在2023年新春之际,“春风暖坪山,文艺进四区”迎春系列活动已通过坪山艺术巴士,让写春联、迎春绘、剪窗花等文艺活动融入社区、校区、园区、厂区,让居民感受到坪山文化的无穷魅力。此次活动也为坪山居民提供触手可得的文化服务,通过表演、互动、送福利,烘托节日氛围,让大家留下充实的佳节回忆。

春天是新的开始,孕育着新的希望。这个春天里,创新坪山展现出的精气神正如这场麒麟巡游,擂鼓阵阵,号角声声。

农历新年开工后,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相继召开,吹响了奋勇前进的号角,立下了跨越发展的战鼓。

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坪山立刻付诸行动,迅速进入战斗状态:1月30日,坪山召开“全域争先、全速争先、全员争先”作风提升大会。在各个产业园、在重大项目施工现场,坪山各条战线正以饱满的热情比学赶超、赛龙夺锦,在中国式现代化坪山路径上,续写更多高质量发展的春天的故事。


编辑:张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