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观察丨坪山开年这个会,扬斗志硬作风,奔跑高质量发展新赛段!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1-31 16:14
分享:

1月30日,深圳坪山召开“全域争先、全速争先、全员争先”作风提升大会,落实省、市围绕“高质量发展”做出的系统部署,动员全区上下始终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奋力谱写“创新坪山、未来之城”新篇章。

谋局之远,考的是智慧

新局之盛,比的是信心

过去一年,坪山交出了高质量发展亮丽答卷:2022GDP1080亿元,增速14%;规上工业增加值690.6亿,增速27%;固定资产投资606.09亿,增速25.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7.3亿,增长8.9%。

新的一年,坪山正以更加宏伟远大的追求抓发展:力争全年GDP增长10%以上,“十四五”期间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等主要指标年均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

拼经济就是拼作风、拼精气神、拼担当作为。优良的能力作风是坪山战胜困难挑战、完成各项任务的重要保证。

攻坚号角吹响,坪山再次出发。这个工业强区将以一天比一天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一天比一天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蓝图加快照进现实。

起跑冲刺

在奋进拼搏中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华丽转身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

1月2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广东省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为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描绘奋进蓝图;1月29日,深圳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同步举行2023年深圳首批266个重大项目开工活动,在高质量发展中坚决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相继召开,吹响了奋勇前进的号角,立下了跨越发展的战鼓。坪山不仅深刻领悟,更是立马付诸行动,就现在起迅速进入战斗状态。

更好地出发,需要更坚定的信念。此刻,坪山正处于历史发展的最好时期,必须以硬干部、硬作风推动坪山从“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加快转变。

坪山区委书记杨军指出,只有坚定不移抓作风、重实干,克难奋进、担当作为,才能够战胜发展过程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才能把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的目标变成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现实。

奋进的士气,奋起的城魂。这是坪山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保障。

奋力破局

用行动打破常势、再聚新势、拼出胜势

2023年开局,坪山拼劲十足。

1月28日,农历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坪山重大项目施工现场建设如火如荼,各大产业园区产线上机器运转不停。“新年我们又收到了不少大订单,最近加紧新招了一批产线工人,全力加快生产节奏。”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1月29日,坪山首批20个重大项目集中启动,涵盖产业发展、民生服务、基础设施等领域,总投资101亿元,其中本年度计划投资约34亿元。

激水之疾,至于漂石者,势也。新年伊始,坪山以系列突破为高质量发展开了个好头,也为突破更多制约发展的瓶颈提供了更大的信心势能。

在系列突破的背后,坪山呼唤着更大的势能——干部作风。坪山从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抓起,从干部队伍作风抓起,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逐一击破制约坪山高质量发展的瓶颈。

这种同心通向、奋力破局的势能在过去一年得到了充分验证。

过去一年,坪山干部队伍作风实现凤凰涅槃、脱胎换骨,开展全力破解发展掣肘问题行动,围绕10大类、37项问题攻坚突破,完成715万平方米已征转未入库土地问题处置,拆除消化违建132万平方米,妥善化解碧岭“一户一栋”、金田小学留用地补偿、香江花园拆迁安置房等历史遗留问题。

实践证明,坪山干部是有血性、有斗志的,这是坪山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如今,坪山干部以行动和实际的成果作出了回应。聚气成势,站在2023年的起点上,坪山需继续用行动打破常势、再聚新势、拼出胜势!

紧盯目标

将口号化作心中的信念、脚下的行动

起跑冲刺,在豪情万丈之志、壮志在胸之负、敢于胜利之心。

坪山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明确了今年冲刺的目标,有四个数据是关键:

力争全年GDP增长10%以上

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0%左右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左右

社消零总额增长10%以上

四组数据,直指一个目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这其中,有坚定制造业当家的航向,有推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改革,有推动企业做大做强的决心,有大招商、招大商的魄力,这是发展目标更是行动方案。

大战当前,唯有真抓实干方能成就梦想。坪山强调,作风建设重在务实笃行,必须突出重点、强力突破;要大兴实干之风,盯紧目标,迅速付诸行动,对已经定下来的事立说立行、定了就干、马上就办,对正在开展的工作倒排时间、挂图作战、争分夺秒。

一个细节值得关注:上午召开作风提升大会后,下午就有部门以“揭榜请战”的方式推动重点任务高质高效完成。可见,“全域争先、全速争先、全员争先”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心中的信念、脚下的行动。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

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作风、最强的干劲

昂扬起“杀出一条血路”的精气神

全力以赴推动坪山高质量发展

编辑:程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