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概念股掀涨停潮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3-01-31 15:11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3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钟国斌)受ChatGPT热点发酵带动,1月30日,人工智能概念股表现优异,板块内共有15只个股涨停。截至收盘,拓尔思、格灵深瞳、海天瑞声、赛为智能、云从科技等20%涨停,格灵深瞳涨超10%,川大智胜、竞业达、科大讯飞、智能自控、汉王科技、飞龙股份、鸿博股份、巨轮智能等涨停。

消息面上,云从科技在互动平台表示,随着OpenAI超级对话模型ChatGPT的发布,业界已广泛感受到预训练大模型给AI行业带来的巨大机会。公司已经陆续在NLP(自然语言处理)、OCR(光学字符识别)、机器视觉、语音等多个领域开展预训练大模型的实践。

春节期间,AI聊天机器人ChatGPT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作为近期爆火的AI新秀,ChatGPT及其背后公司OpenAI也已获得微软“带货”。微软日前宣布与OpenAI扩大合作伙伴关系,将向其投资数十亿美元;并计划迅速推进ChatGPT商业化,将其整合进Bing搜索引擎、Office全家桶、Azure云服务、Teams聊天程序等一系列产品中。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