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寻梅暗香来 记者带你一览深圳梅花风姿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3-01-31 15:11
分享:

福田梅园梅花盛开,吸引了许多游人前来观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3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文灿/文 廖万育/图)“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春节期间,踏“青”寻梅成为不少深圳人的赏花方式。那么,深圳赏梅花去哪里最好呢?本报记者整理了深圳几个公园梅花开放的情况给到大家。

三洲田森林公园东园区梅园是名副其实的“千亩梅园”,公园内马峦山片区的梅园和观梅亭,梅花花开灿烂之时是公园里的最美风景线。

福田梅园,位于福田北环大道与安托山九路,红岭中学附近,穿过北环大道隧道,就能闻到沁人心脾的清香,闻着香味,就可以找到梅园。

一树繁花香如韵。梅园作为以梅花景观为主题的公园,是深圳梅花种类最多的赏梅地点。这里有潮塘宫粉、桃红宫粉、美人梅、朱砂梅和绿萼梅5种梅花。梅园坡地上种植梅花3000余株,园区内草坪修剪整齐,背景是绿色的塘朗山和福田CBD的高楼大厦,福田梅园赏梅的人很多,互为风景。

想就近观赏梅花的,中心公园、荔枝公园也是不错的选择。据悉,中心公园的梅花大多以粉红或纯白为主,梅花丛中漂浮着独属于冬季的沁人馨香,这样的美景可别错过了!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