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热门15个购物中心 深圳占据四席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3-01-31 15:11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3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陈姝)1月28日,腾讯发布春节期间的返乡、返城、旅游等出行数据显示,深圳交通枢纽繁忙程度列全国前列,一线城市15个最“热”购物中心中,深圳共有4个上榜。

统计显示,成都、广州、重庆成为流动性最高的三个城市,迁出和迁入人口均位居前列,深圳的人口迁出迁入分别列全国城市第六和第五位。城市人口的流动性增强,意味着交通枢纽更加繁忙。大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广州南站成为全国最繁忙的火车站,深圳北站等紧随其后。机场方面,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在热门机场中名列前三。

人口流动性增强,也让“烟火气”持续升腾,带动城市消费回暖。腾讯位置服务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座城市的三十多家热门商场进行了观测,其中深圳前海壹方城热度列全国第四位,前15个最“热”购物中心中,深圳共有4个上榜。

在全国数百家知名的5A级景区中,深圳华侨城旅游度假区名列全国第四位。热门的5A级景区中,多家景区的客流量较去年同期增长。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