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石井|多彩活动闹新春 石井街道年味足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1-30 15:16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30日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廖婉婷 胡雪霞 周彩娟 胡东兰)剪窗花、挂灯笼、“云享年夜饭”……春节期间,坪山区石井街道连续开展多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让辖区居民在传统节日中共享浓浓年味。活动共吸引超千人次参与。

巧手剪窗花 传承中国年

在田心社区,100多位小朋友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的带领下制作了精美的新年窗花、年俗转盘等新春装饰品,在手工活动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岁末送关怀 情深暖人心

春节前夕,田头社区开展新春慰问辖区老党员、高龄长者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走进老党员的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询问他们生活上的需求,倾听他们对群众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并致以节日的祝福。在社区高龄长者家中,社康医生为高龄长者测量血压和血氧值,详细了解长者的身体情况,党群和社区工作者为每位高龄长者送去血氧仪,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注意保暖,做好健康管理。

除夕“云赏味” 共话幸福年

天南海北家乡味,团团圆圆迎新年。除夕夜,石井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起“云守岁·云享年味”活动。梅菜扣肉、辣子鸡、八宝饭、白灼大虾、腊肠、腊鸭……20多户家庭“晒”出自家年夜饭,并向各位邻居送上新春祝福。“今年的春节过得非常有意义,既在老家和亲戚朋友一起吃团圆饭,又和石井社区邻居朋友们‘云过年’,充满温情与欢乐。新的一年祝大家事业‘兔’飞猛进,好事成‘兔’,大展宏‘兔’!”居民杨先生在线上向大家拜年。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