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拼经济”,这个春节深圳坪山热气腾腾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1-28 17:40
分享:

“今年春节,我们生产线不停工,每天还有额外的在岗补贴,年后再调休回家。”

在坪山高新区的一家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生产作业区域机器运转不停,员工们仍然在岗位上尽责忙碌,一片热气腾腾。

春节期间,坪山区向重点企业加强宣贯《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实施阶段性支持工业经济运行措施的通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实施阶段性鼓励用工有关举措的通知》等政策性文件,鼓励辖区重点企业春节期间错峰经营,支持各类用人单位采取错峰放假、增发节日津贴等鼓励性措施,实现春节不停工。

结合错峰经营相关鼓励政策,市区两级还以真金白银支持企业稳岗留人,扩产增效。对在1月21日-27日期间不停产,2022年规上工业总产值达2亿元以上制造业企业,按照在岗人数每人每天200元给予补贴,每家企业最高200万元。对一季度工业总产值达1亿元以上且增速达15%以上的工业企业,按照一季度产值增量的0.5%及与增加值率关联的折扣率,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

据介绍,这个春节假期,坪山区重点企业中,近半实行错峰经营,其中比亚迪、昂纳信息、捷佳伟创、盛波光电、广东华电深圳能源等企业产线不停,特别是部分重点产线保持正常生产。据悉,全区99.5%企业将在1月31日前陆续全面复工。

“最近我们的订单量不断增长,为今年开了个好头。春节假期,我们的重点产线一直保持正常生产,大家都信心满满,干劲十足。”昂纳科技(深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春节实行错峰经营的企业春节合理排班,并推出各式暖心举措,让就地过年员工感受别样年味儿。同时,在确保安全生产前提下,采取员工弹性休假、错时休假等方式科学调度增加一季度产能安排。


编辑:肖艺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