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志愿服务8679人次 深圳北站招募超5000人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3-01-19 14:02
分享:

春运志愿服务8679人次_深圳商报数字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9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林雨尘)春节近在眼前,踏上返乡旅程的人越来越多。记者获悉,1月7日春运开始至今,深圳参与春运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已达8679人次,服务时长达22542小时。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活跃在深圳的各个客运枢纽,为归乡旅客提供暖心服务。

据了解,深圳北站此次招募了逾5000名春运志愿者,他们在城市志愿服务站、爱心家园、东西广场、进出站口、售票处等地为旅客提供指引,以及帮扶特殊人群等志愿服务。进站口的志愿者主要负责引导,检票口的志愿者帮助乘客人脸识别,车站服务大厅最忙的时候,会有100多名志愿者同时提供服务。

为了应对今年春运上涨的人流,深圳东站增加了志愿者数量。志愿者分三班,一天大约有120人次的志愿者活跃在深圳东站的进站口、售票厅、地铁出入口等人流密集的地方,为过往乘客提供指引。

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每天都有60余名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协助维持现场秩序、提供问询指引、帮助特殊旅客办理乘机手续。除了机场城市志愿服务站,在航站楼入口、自助值机区,安检入口、国内到达厅、地面交通中心等区域,到处都有机场志愿者的红色身影……春运志愿者用微笑和服务温暖了归乡者的路。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