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园春节游玩攻略请收好 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市民游客可享受全新游园体验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3-01-19 14:02
分享:

3b055b40-c5b7-4a0d-b9b5-c7e84cf222ab.jpg[1].jpg

▲1月15日,在爱国路举办的深圳迎春花市罗湖区分会场开幕式上,精彩的川剧变脸吸引市民围观。 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2023兔年春节即将来临,深圳全城花团锦簇春光明媚,在深南大道、宝安大道等主要干道,以及各地铁站周边、城市门户广场等节点绿地,以兔元素为主题布置了各具特色的花卉小品63处、花境46336平方米,打造出繁花似锦、姹紫嫣红的节日景观。全市公园处处鲜花盛开,园内用“中国红”装扮得喜庆吉祥,89处新春小品、3万平方米花卉景观、2.4万余个大小灯笼、6万余串灯笼串,让春节氛围满满。这个春节,深圳公园文体活动精彩纷呈,市民游客不仅可以赏花观景,还可逛市集、看展览、赏舞狮……享受全新的游园体验欢度新春,快跟着深晚记者的这份“游玩攻略”,一同寻味深圳年吧!

YUAN生活城市营地 为市民奉上“闹春7天乐”

春节期间,莲花山公园为丰富市民游客的游园体验,在莲花湖畔将全新打造公园营地书吧、共享露营场景、湖畔音乐聚会等营地活动向市民开放。

1月21日至27日每天10:00~20:00,YUAN生活城市营地特别策划了“园”满中国年·2023深圳莲花山新年露营主题活动,届时将举办“闹春7天乐”,推出春晚日、音乐日、艺术日、亲子日,运动日、科普日、美食日等丰富多彩的公园消费体验活动,营造欢乐祥和,喜气浓浓的春节气氛,让在深圳过年的市民游客过一个有深圳特色的新年。

c48b955a-8e35-490f-905b-78c0710922fb.jpg[1].jpg

▲福田区莲花山公园大门口大红灯笼高高挂,春节氛围浓厚。 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摄

南北舞狮争霸赛表演 独具匠心精彩纷呈

1月22日至1月24日每天10:00和10:30,宝安区在欢乐港湾党群服务中心入口举办南北舞狮争霸赛“狮在必得”表演,通过舞狮子的翻山越涧,登山直立,海底捞月,龙腾虎跃,跳、转、腾、扑等动作,表现狮子的活泼动态和性格凶猛的一面,尤其是梅花桩、二狮踩球的表演,更是独具匠心,精彩纷呈,令人叹为观止。“梅花桩舞狮”号称中华武术武林绝技,阵容强大,气势磅礴,其低桩1.6米高桩4米飞桩3.2米,舞狮人员功夫深沉,身体柔软伸缩自然、技巧灵敏、惊险生动。

香蜜公园新春系列活动 感受古人新春浪漫

这个春节假期,香蜜公园新春系列活动精彩上演,日日不同。1月22日,与深圳市非遗保护协会联动举办古风纸灯DIY活动,带领市民群众手工制作纸灯笼,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感受古人智慧成就的浪漫。1月24日(年初三),“兔年呈祥”新春绘画活动,邀请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与市民读者共同绘制兔年绘画,感受浓浓新春年味。1月25日(年初四)14:30~16:00,香蜜公园绘本故事会,邀请深圳市首届十大优秀全民阅读推广人、绘本创作者袁晓峰与小读者分享绘本创作故事,一起走进童话世界,展开奇妙的阅读之旅。年初五,香蜜公园将举办快闪表演活动,通过舞狮、财神人偶送福等快闪形式分时段游园,为市民游客送上新春祝福,此外当天同步推出新年古琴雅集活动,带领大家走进古琴与冥想的世界,感受天地之大美。1月26日~1月27日(年初五至初六),香蜜公园还有新春音乐会,2023“星”光音乐会——新春特别场,等您来欣赏。

a664c217-b044-46df-8f3b-2eb01414e5c4.jpg[1].jpg

深圳街头花团锦簇,兔元素花卉小品绘出新春图卷。 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通讯员 钟子杰 摄

自然教育科普活动 带您感受植物世界乐趣

春节期间,笔架山公园趣味植物园、芳香植物园种植了薄荷、九层塔、迷迭香、垂丝茉莉、花叶栀子、米仔兰、柠檬草等多种芳香植物,是市民游客带着小朋友观赏认识植物世界的游乐园,也是开展自然教育、科普活动的新去处。

吉兔游园 拥抱快乐新春时光

1月22日至1月24日10:30~11:30、14:30~15:30,罗湖区儿童公园聚焦兔年到来主题,推出“吉兔游园,免费领取新春礼物”的活动,让小朋友们在园内游玩娱乐的同时,拥有一个和谐、快乐的新春时光。

极限飞轮表演 视觉效果极佳

1月22日至1月26日,宝安区欢乐港湾摩天轮广场举办极限飞轮表演,在直径只有6.5米乃至4.5米的圆形铁球内,2至8辆摩托车以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完成交叉穿越,90秒飞行360度旋转等高难度动作,两车最小间距仅50厘米,时间不能相差0.01秒,是一场心跳值狂飙,视觉效果极佳的环球车特技秀。在此期间,摩天轮下还将有唯美“飘雪”表演,漫天雪花飞舞,让市民沉浸式感受新年专属的节日浪漫。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