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校园十佳文学少年”出炉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3-01-19 14:02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锐)近日,第十三届“深圳校园十佳文学少年”(中学组)评比活动圆满收官。郭楚昊、黄湘榕等20名同学获评“十佳文学少年”称号,廖文郗、杨金玲等80名同学获评“优秀文学少年”,叶楚定、王亚利等95名老师获评“优秀辅导老师”,深圳高级中学(集团)南校区等12所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届活动吸引了全市158所学校近7000名中学生参赛。因疫情原因,今年的复赛采用组织同学们观看主题视频,展开“云采风”活动,并现场写作。初中组的同学观看了专题片《来了就是深圳人》,探寻并讲述深圳人及这座城的故事,高中组的同学则观看了短片《力挽狂澜》,重温伟大的长征精神。去年11月,初、高中组分别遴选出50强作品在深学APP平台进行展示,活动吸引了近69万人次访问,近95万人次投票。最终,综合专家评委意见和网络投票情况,评比出初、高中组“十佳文学少年”“优秀文学少年”。

据了解,自活动创办以来,发掘出大批少年文学新秀,先后孵化出韩淑娴、谢然、欧阳婧祎、马知行等大批少年作家,其中不少作家已经出书。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