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家庭亲子共读计划线上启动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3-01-09 09:58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袁晔) 1月7日,由深圳市妇女联合会与香港岛妇女联会携手举办的“童阅未来”深港家庭亲子共读计划暨“深港结对”启动仪式在线上举行。深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彭迎九,香港岛妇女联会主席金玲以及深港两地结对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深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彭迎九表示,实施“童阅未来”深港家庭亲子共读计划旨在打造儿童友好城市标杆,大力倡导儿童阅读理念,加强深港家庭交流融合。希望深港双城家庭能充分交流,成为朋友,相互学习、交换阅读书目、分享阅读故事、共同成长,让深港两地的家庭和孩子一起走访两地的山山水水,体验民俗民风,传承家国情怀,共同感受祖国美好,进行文化传承。

香港岛妇女联会主席金玲表示,希望孩子们通过“结对”和“走读”等形式了解更多的中国历史和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学习更丰富的绘本创作方法,以良好的共读共创经验影响更多人群,营造良好家庭阅读氛围,促进良好的家教家风建设。

活动临近尾声时,深圳、香港双城家庭代表做了精彩的分享,并表达了对参与“童阅未来”项目的激动心情,活动在项目执行团队微微绘本学院全体教师送来的祝福中圆满结束。

编辑:宫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