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深圳青年影像节颁奖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3-01-09 09:58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莎莎)1月7日晚,第15届深圳青年影像节颁奖盛典在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800平米演播厅举行,盛典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这也是第28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暨第15届深圳青年影像节的第一场颁奖盛典活动。

第15届深圳青年影像节以“用青春创造奇迹”为主题,共收到871部参评作品,经由国内外著名影视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委会的认真评选,最终共有34部作品获得提名、69部作品获奖。

盛典颁发了纪录片类、剧情片类、动画类、国际单元类、长三角高校短视频大赛单元的奖项。在纪录片类中,《乌蒙四姐弟》获得“最佳导演”奖;《美食令》《冰雪Z世代》并列荣获“最佳纪录片”奖;《你好,新西藏》荣获纪录片单元“最佳创意作品”奖;《云上梯田》荣获了“最佳摄影作品”奖项;《带着女儿去支教》《北伐诗人》《嬉鱼》3部作品荣获了“青年题材特别作品”奖项;《四季流转年夜饭》荣获“最佳社会类作品”奖项;《此心安处是吾乡》荣获“最佳人文类作品”奖项;《众神之地》荣获“最佳人与自然环境作品”奖项;《大海》《黑颈鹤成长日记》《深圳有条茅洲河》3部作品荣获了纪录片单元的“评委会特别作品奖”。这些纪录片有描绘新西藏人了不起的创造力和由此带来的社会巨变,有展现哈尼梯田蕴含的深厚农耕文化,有全景式记录了中国首条全流域治理的河流,更有探寻和回答了人与动物、自然的和谐共生之道……充分展现了当代中国纪录片的题材丰富、视野广阔和制作精良。

编辑:宫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