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报业集团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数字技术展示媒体融合最新成果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2-12-29 17:36
分享:

第十八届文博会深圳报业集团展位。深圳商报记者钟华登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9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作为深圳三大国有文化产业集团之一,深圳报业集团在本届文博会文化科技·数字创意馆(14号馆)的媒体融合·新闻出版展区精彩亮相,集中展示集团风采和媒体融合的最新成果。

成立于2002年9月的深圳报业集团,目前旗下拥有《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深圳晚报》、《晶报》、深圳新闻网、《香港商报》、《Shenzhen Daily》等9报、5刊、1个重点新闻门户网站、1家出版社,以及读特、读创客户端等系列新媒体,形成了覆盖“纸媒+网站+客户端+官微+政务新媒体运营+传媒智库”的融媒体矩阵,综合实力和影响力在国内党报集团中位居前列。

当下,深圳报业集团正踏着时代的鼓点,加快建成与深圳城市地位相匹配、与城市使命相呼应、与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要求相契合的新型主流传媒集团,努力讲好深圳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以更昂扬的姿态、更饱满的热情为深圳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交出优异答卷提供强大舆论支撑。

深圳报业集团展馆以“全球视野·国家战略·广东大局·深圳担当——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主流传媒集团”为主题,设置了五大板块,包括“新征程·新时代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新担当打造‘改革开放第一党媒’”“新模式·新矩阵主力军进入主战场主战场上构建主阵地”“新使命·新传播形成‘南大门’国际传播新高地”和“新特色·新模式精准帮扶赋能乡村振兴”。

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圳报业集团坚定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向纵深推进,不断打开新局面。深圳报业集团旗下各媒体深入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着力推进改革创新,充分激发融合发展动力活力,唱响时代主施律、传播时代最强音,朝着实现“五个典范”的目标持续努力,展现出新时代的新气象。

深圳报业集团展馆全面立体展示了深圳报业集团的发展情况。展馆通过沉浸式体验和利用数字视听等数字技术,对图片、文字、视频、音频、动画等展陈内容加以组合应用,提升展陈效果和拓展丰富展陈内容,提高展陈观赏性和互动性。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