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获殊荣!坪山区委政法委喜提智慧治理两大“国字号”奖项!
来源:坪山政法
发布日期:2022-12-21 11:03
分享:

2022年12月10日中央政法委机关报《法治日报》揭晓了→2022年政法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和论文征集的评选结果。其中,坪山区委政法委荣膺“智慧治理创新案例”、“智慧治理创新论文”两项荣誉。



《“深坪安”块数据智慧治理体系 》案例经网络票选、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在全国715份申报案例中脱颖而出,获评2022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治理创新案例。据介绍,坪山区以“块数据+”作为推进基层精准治理现代化体系基础,通过大数据、云计算、时空信息云平台、大数据平台等现代科技手段,利用统一地址地图、“互联网+督查”和“块数据”智能底板,在社区层面推动“一网通”系统打通线上线下民生诉求,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精准底数,同时利用块数据整合资源的能力,实现责任到格、责任到人,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的精细化管理。

此外,由张宗武、彭腾龙、李燕辉共同撰写的《民生导向数字赋能提升基层精准治理水平的实践探索研究一一以坪山区“块数据+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场景应用为例》获评2022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治理创新论文。

此次获奖,也是坪山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继荣获中央网信办授权的广东省唯一一个城市管理类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区、第五届“中国法治政府奖”、2019全国创新社会治理最佳案例、2020年“全国市域社会治理创新优秀案例”、2021年“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治理创新案例”、2021年“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治理优秀论文”一等奖之后连续四年获得“国字号”殊荣。

下一步,坪山区委政法委将继续推进“块数据+市域社会治理体系”改革,切实破解部门、街道在基层社会治理中“条块分割”的问题,全力打造坪山区政法智能化的“矛盾纠纷联合调处、社会治安联合防控、突出问题联合治理、重点工作联勤联动、基层平安联合创建、重点人员联合服务、社会心理联动关爱、社会信用联合奖惩”的“八联”工作机制。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