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照进心灵!六联社区举办家庭心理健康游园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12-14 09:31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0日讯(记者 杨涛)12月4日,在坪山区坪山街道六联社区党委的指导下,六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阳光照进心灵”家庭心理健康游园会,近100名社区居民分批参与。

本次活动旨在聚焦于家庭心理健康,以体验式、参与式的心理健康知识科普活动,促进家庭重视心理健康问题,发现和解决现有的家庭问题,拉近家庭成员间的关系,塑造健康心理。

“挺有意思的,既能玩游戏,又能学知识”参与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通过参与这场活动,才了解到原来心理知识离我们并不远,后续会更加关注自身心理健康。”

活动现场,设置了“心语长廊”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心理健康知识问答”、心灵体验、心理体检、“抗压大挑战”互动游戏、“蝴蝶身体扫描”放松游戏等六个主题摊位。参与人员可自由参与体验各主题摊位内容,学习了解家庭心理健康知识,并在日常生活中更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同时,通过游戏体验过程学会分析问题,迎难而上,从而学会勇敢去挑战生活中的困难,提升抗挫折的能力。

据了解,本次心理健康游园会活动,是“安心·家”六联社区家庭心理健康教育计划内容之一。接下来,六联社区将依托该服务计划,做深做实安心行动,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服务。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