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未来交通产业发展峰会成功举办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2-12-10 11:10
分享:

12月9日,2022中国未来交通产业发展峰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成功召开。峰会以“数创新生态,智启新未来”为主题,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路空协同立体交通分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北京辉晟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建设交通强国重大发展战略,以政策法规解读、标准规划研讨、核心技术展示为抓手,“产”“学”“研”“用”结合,搭建交流平台,提供有机对接,树立标杆榜样,引领中国未来交通产业发展,打造未来交通产业链新生态格局,为实现交通强国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12月9日上午峰会在线上召开。峰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李克强作《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态势与高质量发展》主旨发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贸易司副司长张江波作《加快发展智慧物流,促进现代物流高质量发展》主旨发言,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作《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速发展保驾护航》主旨发言,交通运输部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原总经理薛志刚作《航空物流干线运输组织及无人机投送模式》主旨发言。

上汽集团友道智途科技有限公司CEO王瑞,广东移动交通执法事业部兼车联中心总经理赵凯,广州文远知行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韩旭也针对未来交通的成功实践案例及探索进行精彩分享。

未来交通是借助感知、通信、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化技术,打通陆海空天数字闭环,建立深度融合的综合立体交通生态网。未来交通产业的发展,要把人民群众满意放在第一位,要顺应现代科技发展大势,要有更多的思想碰撞、交流分享、公平竞争和合作共赢,为加快交通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