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尽量不出门 疾控专家:配合做好各项防护措施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2-12-07 19:04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7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罗莉琼)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可以外出就医吗?疾控专家表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应减少外出,如就医等特殊情况必须外出时要做好个人防护。

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以及共同居住人员应如何做好防护,减少病毒传播风险?在近日召开的深圳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居家健康管理人员最好单独居住,如果条件不允许,应居住在通风较好的房间,每日加强通风及清洁消毒;减少与同住人员接触,日常生活、用餐尽量在所在房间内,不共用毛巾、餐具等日常用品,做好个人防护。

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市民应做好手卫生,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盖口鼻或用手肘内侧遮挡口鼻,将用过的纸巾丢至垃圾桶,如接触呼吸道分泌物立即洗手或手消毒。

居家健康管理期间,服从社区管理,不出门、不探视,配合做好核酸检测、自我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护措施,出现发热等新冠疑似症状及时报告社区,减少疫情在家庭传播风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日前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居家健康监测指南》要求,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本人要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外出,如遇就医等特殊情况必须外出时应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N95/KN95颗粒物防护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疾控专家提醒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要早睡早起、不熬夜,规律生活,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补充适量维生素C,同时调整好心态。 

编辑:陈颖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