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深港知识服务业高峰论坛在深举行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2-12-07 19:04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7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刘悠扬)2022年第十三届深港知识服务业高峰论坛(线上)近日在深圳举行,深港澳政府机构、产学研机构、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领域专家学者以及知名科技企业等产业界人士,围绕“制度创新聚成果,四链融合促转化”的论坛主题发表真知灼见,聚焦机制创新、推动技术转移与科技成果转化,探讨并推动深港澳科技力量进一步融入国家创新体系新突破。

本次论坛由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深圳市南山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市南山科技事务所承办,广东深港知识服务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深圳市思睿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协办。

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仁辰,权智有限公司主席、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香港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香港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谭伟豪,澳门大学科技学院特聘教授、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颜至宏,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副院长、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会长周生明,深圳华制智能制造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全球智能制造产业联盟秘书长夏妍娜,邦勤资本总经理&创始合伙人刘明宇等深港澳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讨论,围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模式与生态建设先后作了主题演讲。

刘仁辰在主题演讲《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在概念验证与中试工程化平台建设中的实践》中分享道,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本质是要将与创新相关的各种要素在一个链条、平台上进行聚集,让彼此之间发生高效的协同协作,完成成果转化的步骤。他还提到,概念验证和中试工程化作为成果专业化的关键环节,布局这两类平台将极大地助推全球优质成果来南山转化。

据悉,本次“第十三届深港知识服务业高峰论坛”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吸引了全国各地近12万人次观看和参与,引起粤港澳大湾区及全国各地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领域人士的高度关注。 


编辑:陈颖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