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回应关切、解决急难愁盼,坑梓街道持续提升舆情处置能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12-06 21:3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6日讯(记者 杨涛)今年以来,坪山区坑梓街道聚焦网络民生诉求,持续优化舆情处置流程,有理、有力、有效地做好舆情应对处置工作,及时妥善处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动坑梓健康快速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据悉,为提高舆情回应和处置能力,坑梓街道成立网络舆情应急处置工作专班,完善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办法和流程、研判和应对处置机制。建立“街道—社区层级上下统一、多部门联动”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形成“主流社交媒体及时回应、正面舆论引导、对外信息公开”的工作格局。加强舆情预警和研判,对辖区公共安全、基层治理、土地整备、劳资纠纷等各类事件开展精准舆情研判,及时回应民众关切,确保街道舆情形势稳定。在舆情发生期间,坑梓街道严格按照应对处置的“黄金时间”,限期办理,做到紧盯城市管理、公共服务与劳资纠纷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排查整治,畅通群众诉求服务渠道,在最短时间内解决群众诉求。锻造正面引导队伍,要求骨干信息员努力做到主动搜集、及时报送、及时研判、积极引导,进一步织密织牢坑梓舆情工作网。

除扎实提高舆情应对处置能力外,坑梓街道还定期召开舆情处置能力培训会,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街道各级干部管网治网用网和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扎实推进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坑梓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落实落细舆情处置应对工作,及时回应群众需求,加强惠民利民政策宣传。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积极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凝聚社会正能量,扎实筑牢宣传阵地,营造风朗气清的社会氛围。推进舆论引导和应对处置各项工作精细化,加大舆情观察力度和广度,深入挖掘,扩宽渠道,积极把握舆情的初始形态,牢牢掌握正面引导的主动权,同时,强化舆论联动处理能力,在工作人员专业技能培训、部门联动等方面精准发力,提升舆情反应能力和处理水平,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全面助力文明健康社会建设。

编辑:王容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