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完善境外机构境内发行债券资金管理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22-12-05 11:07
分享:

本报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吴秋余)为进一步扩大金融市场双向开放,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境外机构境内发行债券资金管理有关事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完善境外机构境内发行债券(以下简称熊猫债)资金管理要求,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在境内债券市场融资。《通知》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通知》主要内容包括:一是统一银行间和交易所市场熊猫债资金登记、账户开立、资金汇兑及使用、统计监测等管理规则。二是规范登记及账户开立流程,熊猫债发行前在银行办理登记,允许分期发行中首期登记开户、后续发行后逐次报送发行信息,并可共用一个发债专户。三是完善熊猫债外汇风险管理,境外机构可与境内金融机构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管理汇率风险。四是明确发债募集资金可留存境内,也可汇往境外使用。


 《 人民日报 》( 2022年12月05日 10 版)

编辑:程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