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你的钱袋子!2023年度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开始确认
来源:幸福福田
发布日期:2022-12-05 11:05
分享:

2022年12月已经开始了

最重要的事情就是

申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

毕竟这事关每个人的钱袋子

目前,个人所得税APP首页已经更新,即日起可以填报2023年专项附加扣除信息。

专项附加扣除可在个税税前扣除,相当于少交了一笔税。根据政策规定,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需要在每年12月进行确认,才能在下一个年度继续享受专项附加税前扣除。

根据国税总局发布的公告中,我们可以得知从2022年1月1日起,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增加到7项了。有哪些项目可以申报、该如何申报,我们来看一下。

01

有哪些项目可以申报

根据国税总局2022年初发布的《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修订发布<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操作办法(试行)>公告》,从2022年1月1日起,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增加到7项(今年新增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这一项)。

1、子女教育

子女接受全日制学历教育以及学前教育(子女年满3周岁的当月至小学入学前的教育)的纳税人每个子女每个月可以定额扣除1000元。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可以选择由父母一方全额扣除,也可以选择父母每月各扣除标准的50%。

640.jpg


编辑:程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