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检即走便捷高效,深圳坪山站严格落实“落地检”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2-11-29 11:55
分享:

根据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

所有来(返)深人员抵深后要

严格落实“落地检”措施

作为重要交通枢纽

高铁枢纽人口密集,流动性大

把好疫情防控“出入关”至关重要

深圳坪山站如何

按相关出行防疫政策落实管理

跟发布君一起来看

落地即检,便捷出站

在深圳坪山站,所有出站旅客落实测温、健康码亮绿码通行、佩戴口罩的防疫措施,所有班次列车旅客根据应检尽检的原则进行落地核酸检测(能出示深圳三天三检记录除外),并全员查验行程码。来深旅客通道设置入深码,方便旅客一扫通行。严格及科学的流程设计对一路奔波刚抵深的乘客而言可谓非常便捷。

乘客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间距,即采即走。“下车直接出示采样码就能做核酸,即检即走也不耽误时间。”旅客小徐表示,前几天有事回了趟老家,返深做了“落地检”,方便又安心。

据了解,深圳坪山高铁站出站口常态化设置6条核酸检测通道,必要时可增加到10条通道。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圈层管理政策,将对第三圈层上部及以上的重点地区来深旅客,由转运安置组开展信息登记和转运工作。

秩序井然,保障安全出行

按照常态化防疫要求,场站将继续落实候乘环境通风、定时消毒等措施。尤其是,加密出站口核酸点消杀频率,从首趟重点车次进站后开始,开展预防性消毒工作,且于每日晚上22时左右,在高铁站人员清空后做好全面消杀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为加强防疫,深圳坪山高铁站近期增设20套电子哨兵系统,增加人脸识别功能,防范旅客借用他人核酸检测信息乘车;并组织警力加大查处非法营运和违反疫情防控要求,借用核酸检测信息供旅客进站乘车行为,坚决防范疫情溢出和蔓延风险。

贴心服务注入疫情防控每个细节

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的同时,深圳坪山站多措并举为旅客提供温馨服务,帮助旅客提高出行效率。

“请您扫一下‘场所码’,出示健康码……”车站入口处醒目位置张贴了“场所码”,上面清晰标识了场所位置、场所名称等信息,以及扫码的具体流程。相关工作人员一边提醒乘客扫码,一边查验其健康情况及行程卡信息。

在有条不紊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要求和安全检查的同时,工作人员对老人、小孩等智能手机使用不便的群体,提供细心的咨询与指引。对于无法提供有效核酸证明的旅客,提供退改签和必要的便民服务。

此外,为切实减少防疫风险,所有工作人员设置内部核酸点检测,同时为方便其他社会人员检测,在东广场增设核酸检测亭。

据介绍,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坪山区还优化深圳坪山高铁站“1+3”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针对6类核酸检测异常情况,将第一时间启动相应应急机制,迅速阻隔疫情传播,保障高铁站正常运行。

接下来

坪山区将严格按照市、区疫情防控要求

持续做好防疫各项工作

坚决守好深圳的东大门

发布君提醒您

所有来(返)深人员

抵深前须通过“深 i您”小程序进行

来(返)深申报

抵深后严格落实“落地检”及“三天三检三不

(不聚会、不聚餐、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措施

并按深圳市出行防疫政策落实相应管理

具体操作过程如下:

①进入小程序

扫描下方葵花码或在微信搜索“深i您-自主申报”进入“深i您”小程序,点击来(返)深申报。

②填写信息

在基本信息一栏中如实填写姓名、证件号码、手机号码等信息。

在计划返深行程一栏如实填写来(返)深出发地、抵深日期、出行交通方式、车次座位号、居住地址等信息。

在同行人信息一栏如实填写是否有其他同行人员,勾选阅读须知,即可完成申报。

“三天三检三不”期间

不聚会、不聚餐、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配合社区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对于按要求履行了防疫责任

且核酸检测为阴性的人员

健康码将会自动取消标记提示

小伙伴们学会了吗?

编辑:陈颖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