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开展多形式活动提高人才服务实效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11-23 16:1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3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叶夏滢 兰琪 黄思静)近日,龙田街道大工业区秉持服务人才、凝聚人才的理念,按照人才所需,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不断提升服务质效。

开展技能培训,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11月20日,龙田街道大工业区以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平台,开展为期5周的华为网络安全技术培训,受到园区青工的热烈欢迎,最终筛选30名青年人才参与培训。

在培训当天,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学员们提前到场签到,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此次培训。在培训前期,老师通过理论讲解、操作示范、回答学员问题,带领学员们进入课程的初步学习,随后便组织学员们进行自由操作,老师也在此过程中,及时对学员们操作出现的问题一一进行纠正,进一步帮助他们巩固知识点,加强课程的学习,现场气氛尤为活跃。

接下来,龙田街道将持续以问题导向、实用导向、需求导向为切入点,关注辖区企业和职工群众的诉求,并针对不同的职工层级开展一系列成体系、高质量的培训课程,推进辖区技能人才的队伍建设,助力产业发展,助力“创新坪山、未来之城”点燃人才引擎。

组织青年人才户外团建,推动“才聚龙田”

为提升工会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水平,帮助适龄单身青年搭建一个良好的交友、交流平台,深圳市大工业区工会联合会联合龙田街道两新党工会、大工业区党群服务部、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建引领,扎根坪山”龙田街道“才聚龙田”青年人才户外团建活动,进一步推动优秀的人才扎根坪山。

据悉,本次活动分为趣味游戏、野炊、康体休闲三个环节,共吸引28名青工参与。在教练的悉心指导和安排下,大家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与趣味游戏环节,让大家在短暂的时间内能够互相认识与拉近彼此。之后便是野炊,男女搭配分为三组,各自分工洗菜、备菜、做菜,共同为了中午的一顿美味大餐而努力,不一会儿,美食就端上桌。午餐过后则是自由休闲活动,射箭、陶艺、骑行等多个项目,让互有好感的男女双方相约选择畅玩。不少参加活动的单身青年职工表示,平常工作忙,交际圈小,一直没有找到对象,因此非常珍惜这样的联谊活动。

接下来,大工业区将立足自身实际,贴合青工不同需求,推出更多系列青年交友活动,打造青工交友活动矩阵,力求用更多举措培育青年人才,更优服务留住人才,让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建设创新坪山。

编辑:杨涛 王容 郑创彬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