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群众需求 龙田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服务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11-02 22:1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兰琪)今年以来,龙田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精准把握群众需求,融合群众所需,以接地气、具活力、有温度的方式,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10月30日,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无偿献血、办理义工证、发放安心手册、开展普法讲座、美妆培训等系列活动,把文明实践活动带到园区职工身边。

“热血践初心”党员志愿者、群众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当日,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龙岗区中心血站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早上8点,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园区职工依次进行填表登记,配合深圳市龙岗区中心血站医护人员进行各项检查。其中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出口加工区第一联合党支部书记王桂英、生物源支部书记胡学华带头参加公益献血,展党员风采、现先锋力量,为社会献一份爱心。

活动最后,深圳市龙岗区中心血站为龙田街道大工业区服务部、党群服务中心赠送“无偿献血,爱心单位”牌匾。据统计,参与此次献血的党员志愿者及园区职工群众共有56人,其中成功献血48人,累计献血16200毫升。

“小卡片,显身份,树标杆”线下义工证办理活动

为了让更多园区职工能够参与到志愿服务行动当中,同时也为义工们提供便利及户外服务保障,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中国银行观澜支行开展线下义工证办理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认真地给办证的人员讲解办证流程,随后为办证的人员进行采集个人信息、资料登记及数据录入等办证工作。据悉,此义工证带有深圳通功能,同时在参加义工期间有每年十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赠送,并且现场还可以申请无实名制义工服。活动当天持续了5个小时,共为103人申请到了义工证、义工服。

快乐自我,从“心”开始心理健康户外宣传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升园区职工自我心理调节能力,学会自我排解不良情绪,坪山区安心驿站、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安心行动之心理健康户外宣传活动,现场派发200多本手册,吸引近80人参加。

工作人员在现场通过派发安心手册、科普心理健康小知识、宣传正确管理情绪的方法,帮助园区职工重视心理健康问题,学会应对工作、生活中的各种压力。

《家庭教育促进法》普法宣传讲座

10月30日上午,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普法宣传讲座,共吸引30名职工家庭参与。

本次活动邀请泰和泰律师事务所的杨律师进行宣讲,杨律师用鲜活生动的事例,给大家讲述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广大家庭承担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感谢杨律师精彩的讲解,对家庭教育有了深刻认识,让我受益匪浅。”一位园区职工表示。

“星火能人”为职工开展美妆培训

为助力职工塑造良好个人形象,10月30日下午,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星火能人空间”的刘淑妃老师,为园区25名职工开展职场美妆培训。

据悉,职场美妆培训共有3节课程,课程内容由易到难,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刘淑妃老师通过邀请职工担任模特,讲解详细化妆步骤,进一步帮助职工巩固学习内容。参加培训的职工们也带着自己的化妆品认真学习,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编辑:史韬 陈苏雅 陈晨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