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2-11-01 21:05
分享: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近日,坪山区各部门各单位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等形式,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安排本部门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历史意义、重大实践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努力在现代化坪山建设新征程上创造过硬成果、展现全新气象。

坪山街道

近日,坪山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精心组织传达学习,通过“三会一课”、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干部教育培训等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切实抓好宣讲宣传,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学习、带头贯彻,深入基层、深入行业、深入群众广泛宣讲,“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社会氛围。要对表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和重大举措,按照省委、市委、区委工作部署,抓好基层党建、基层治理、城市建设、城市管理、民生服务等各项工作,凝心聚力,实干争先,决战四季度、奋力保目标,提前谋划好明年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以优异成绩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坑梓街道

近日,坑梓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街道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社区各部门要精心安排、周密组织,联系重点任务学,联系工作实际学,以上率下、步步深入,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要层层抓好传达学习,各社区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抓紧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和培训,做到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要广泛深入宣传宣讲,领导干部和部门负责同志带头结合“挂街联社包居进厂”和“创文坑梓行”等工作,深入社区、企业、校园、工地、居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活动,把大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要及时跟进督促落实,认真梳理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实际,全面优化提升工作目标、思路、措施、方法,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宣传贯彻的具体实效。各社区各部门要认真盘点各项重点工作进展,对照市区部署要求查弱项、补短板,大干六十天、决胜四季度,打好收官战。

龙田街道

近日,龙田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要坚定不移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狠抓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措施落实,不断提升区域监管能力,以安全稳定社会环境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推深做实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高基层治理和服务水平,努力走出一条城区治理新路子,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积极作为拓展产业空间和土地资源,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加大连片产业空间拓展力度,为“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建设创造优越的空间条件,高效释放产业空间红利,惠企利民。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

石井街道

近日,石井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街道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其思想精髓、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部队伍教育培训、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党组织生活、党务培训结合起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综合运用多种宣传媒介和宣传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进企业、进园区,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完整准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前行,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马峦街道

近日,马峦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要求,各社区、各部门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各种培训的必修课,不断将学习引向深入;要创新媒体传播方式,精心组织宣传报道;要制定详细具体的学习计划,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基层。三是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执行力就是大忠诚工作理念,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综治维稳、土地整备、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重点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碧岭街道

近日,碧岭街道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各社区、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凝聚起赶超跨越、奋勇争先的强大动力。一是要根据省委、市委、区委工作部署,结合辖区的特点,制定街道的贯彻落实方案,采用多样化的宣传方式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二是要做到学用紧密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为发展动力。

会议要求,各部门、社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奋力谱写创新坪山、未来之城的新篇章。一是要坚持全力推进“3+8”的发展蓝图。二是要坚持一手抓创新发展,一手抓问题解决。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办好群众身边的大小事。四是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做深做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五是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六是坚持全方位守护安全发展底线,确保社会大局的安全稳定。七是坚持管党治党全面从严,铲除腐败滋生土壤。

编辑:程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