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主题教育,龙田社区多种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惠民众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10-24 15:1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4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李思颖 陈楚芳)技能培训让居民掌握一技之长,垃圾分类主题活动提升环保意识……连日来,坪山区龙田社区开展多种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针对不同群体服务需求,推动文明实践往细里做、往实处走。

缝纫技能培训,让社区妇女“忙”起来

为提升辖区妇女的技术技能和素质。10月16日,在龙田社区党委的支持下,龙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学习型社区之“布衣女匠”龙田社区女性能力提升活动。

课堂上,具有丰富缝纫经验的老师为学员们授课,分别对缝纫机的功能、布料裁剪的要求以及缝纫的技巧进行全面的讲解。学员们认真聆听、耐心揣摩,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现场格外热闹。活动结束后,在场的学员开心地说:“通过参加缝纫技能培训,从完全不懂,到慢慢了解,再到能够做出一条裙子,这不仅是学习了一门新知识,更是掌握了一种技能,为自己以后就业门路增加了一张通行证。”

据悉,此次培训班共开展了五次,吸引辖区70余位妇女参加,真正做好、做足、做活家庭妇女再就业工作。下一步,龙田社区将继续开展多渠道、多门类、多层次的妇女素质提升和技能培训,帮助更多妇女同胞掌握一技之长,不断提高素质,争当新时代女性模范。

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提升儿童环保意识

为了培养社区儿童爱护环境、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增强环保意识,营造争当环境保护小卫士的良好氛围,日前,在龙田社区党委的支持下,龙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屋分站点开展了“环保小卫士”垃圾分类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内容主要有垃圾分类知识学习、垃圾分类小游戏、环保宣传实践等,活动通过学习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提升社区儿童的环保意识,共计服务60人次。

活动中,社工利用生动形象的PPT课件,向孩子们阐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结合实际生活,图文并茂地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方法和垃圾减量的相关知识。在游戏环节,垃圾分类卡片游戏和“一站到底”小游戏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在愉快的氛围中巩固了垃圾分类知识。同时,社工不失时机地引导孩子们要学以致用,在生活中落实垃圾分类。

在随后的垃圾分类宣传实践中,孩子们走上街头,化身为环保宣传员,走进商铺进行垃圾分类宣传,以趣味问答、答对有奖的形式向居民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利用所学的知识认真回答居民提出的问题,可爱的孩子们呼吁道:“请叔叔阿姨们和我们一起保护环境,垃圾分类,共同守护美丽家园吧!”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绿色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本着保护环境从小做起的观念,让社区儿童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垃圾分类,并带动家长做好垃圾分类的工作,一起保护环境、爱护环境。下一步,龙田社区将创新宣传形式,持续推进垃圾分类知识宣传,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增强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共同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

编辑:杨涛 王容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