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时事聚焦

特写:橙色国度的“中国红”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2-10-08 15:57 坪山新闻网

新华社荷兰鹿特丹10月7日电 题:特写:橙色国度的“中国红”

新华社记者刘旸、肖亚卓

在橙色国度荷兰,中国女排为世锦赛带来了一抹激情四射的“中国红”。

埃弗雷特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新华社记者 孟鼎博 摄

国际排联行政理事会成员、荷兰排协秘书长、本届女排世锦赛荷兰赛区负责人米歇尔·埃弗雷特说,中国队球迷的热情令他始料未及。

埃弗雷特指的是第一阶段小组赛在荷兰阿纳姆举行的中国和巴西的比赛,现场观赛的7000多名中国队球迷,将看台变成一片红色海洋,俨然成了中国队主场。

“实话实说,赛前我们没有把华人球迷作为主要的市场营销对象。”埃弗雷特说,“我们做了荷兰语、英语、法语、波兰语、葡萄牙语的广告推广,但是没做中文的。华人球迷坐满全场真是美妙的惊喜,他们营造的赛场氛围无与伦比,是我在世锦赛赛场上看到的最好的现场。我太喜欢华人球迷了。”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