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0名选手马峦山上激情开跑,深圳市第十八届来深青工登山节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08 16:3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8月20日上午,一年一度的深圳市第十八届来深青工文体节登山活动如约在坪山区马峦山郊野公园举行,此次登山活动分为登山竞技团体赛和群众健步登山两种形式进行,15支竞技团体以及近3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齐聚马峦山下,享受全民健身、登山竞技的乐趣。

此次活动由深圳市第十八届来深青工文体节组委会主办、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坪山区马峦山郊野公园管理中心协办,今年是深圳市来深青工文体节举办的第18年,旨在丰富来深青工文体生活,展现深圳青年阳光活力、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不断注入青春力量。此次活动一经推出,就吸引了全市各区来深青工朋友的踊跃报名,活动现场图片直播浏览量超过10万人次。

上午8时,记者在登山节起点看到,登山爱好者们已经已经早早来到现场,不少人正在压腿,提前做好热身准备,竞技团体赛选手有序接受检录。

随着发令枪声响起,登山竞技团体赛选手率先冲破起跑线,向马峦山顶发起冲击。据介绍,竞技团体赛队伍由2名男队员和1名女队员组成,只有3人携手同步冲过终点才算最终的成绩,不仅考验运动员的体力、耐力和爆发力,更考验队员之间互相配合的协作能力。

随后,群众健步登山队员们也整装出发,沿着蜿蜒的赛道,登山爱好者们不仅锻炼了身体、放松了心情、磨练了意志,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户外运动魅力,领略了马峦山美好风光。

最终,科森泽生物以18分13秒的成绩第一个冲破终点线,夺得登山竞技团体赛第一名,富士康田径社、亚泰轩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

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坪山区已经连续10年承办来深青工登山活动,通过活动充分展现了来深青工朋友敢拼敢闯的体育精神,同时把全民健身意识、体育精神和文明素质注入到每一位来深青年心中,特别是充分调动来深青工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不断丰富和活跃来深青工朋友的文化体育生活,提升来深青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近年来,坪山区依托得天独厚的山水连城生态资源,举办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运动。当前,坪山区第二届市民体育节正如火如荼进行中,5大区级联赛、5大高端赛事、20项特色活动精彩不断,涵盖篮球、足球、羽毛球、网球、跑步等丰富多彩的运动,为市民群众提供了全民全员、全域全景、常年常态的运动平台。

未来,坪山区还将按照“一核多中心”的功能布局,规划建设坪山体育聚落等一系列体育场馆,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基础设施,不断满足市民群众运动健身的需求,同时以“市民体育节”为依托,推动全民健身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活动体系,吸引更多市民群众参与到健身活动中来,为“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注入体育活力。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