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坪山 | 聚焦“一老一小”,龙田街道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欢庆国庆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10-02 22:14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廖海婷 叶晓静)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优秀传统,龙田街道开展系列服务“一老一小”文明实践活动,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爱国情感,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VR智慧课堂激发孩子学习兴趣

为增强辖区职工子女对VR虚拟技术的认知,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和动手能力,10月1日上午,龙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VR眼镜科普活动。

3D电影到底是怎么来的?VR眼镜自己能够动手做吗?带着这个疑问,工作人员通过采用多媒体演示、动手DIY等形式,让职工子女们了解VR眼镜的基本构造,探究VR技术的神奇之处。“这个活动不仅能够让我的孩子体会到科技的乐趣,还促进了孩子的观察和探索能力,真是太有意义了。”活动现场一位家长说道。

未来是一个创新和知识的时代,创意和个性化的思考也将成为下一代开启创新科技的宝藏钥匙。此次VR科普活动,为辖区职工子女们打造了一个开放、交互、沉浸的三维学习环境,有效地激发了他们学习科学的热情。今后,大工业区将继续整合园区优质的科技资源,提供更多文明实践科普教育活动,推动孩子综合素质全面提升。

长者手工灯笼制作喜迎国庆

为丰富社区长者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国庆节日气氛,9月30日下午,在龙田社区党委的支持下,龙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场热闹有趣、精彩纷呈的手工活动。

在热闹的气氛中,活动进入了DIY灯笼制作环节,社工将制作灯笼的材料发放到每位长者手中。接着,向社区长者们介绍了手工制作灯笼的材料及制作方法,并一步一步地指导长者如何进行组装。

在社工的带领下,长者们纷纷跃跃欲试,开启了手工制作。“小林,你看我这里做得对不对?”“小叶,我这好像有点对不上”。长者们一边制作,一边向社工询问制作方法,大家互相学习,边制作边聊天,不仅制作出了精美的灯笼,也认识了新的朋友。一会儿的工夫,一个个制作精美的手工灯笼便出现在眼前。长者们拿着自己制作的灯笼,开心得不得了,纷纷请社工为自己拍照留念。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美好的节日氛围,也进一步加强了社区长者之间的交流,让长者们老有所乐,丰富其文化生活。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