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办事“零跑腿”!石井街道企业服务穿梭巴士正式开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9-29 13:36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9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唐蓝萍)“我们公司位置比较偏远,员工出去办事不太方便,现在街道把服务送进企业,让我们在办公楼下就能咨询和办理业务,很方便,太感谢街道了!”华宇华源电子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9月28日,石井街道本着为民服务、助企纾困的宗旨,下沉力量、主动服务,将企业政务服务穿梭巴士第一站开进华宇华源电子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零距离”开展政务服务助企活动。在石井,企业可通过穿梭巴士办理110多项政务服务事项,以暖企助企服务行动促进营商环境提升,切实提高办事效率,着力打造惠民利企的便利化营商环境,真正实现企业服务从“最多跑一次”到办事“零跑腿”的跨越!

梳理细化办事清单,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石井街道在前期充分发挥职能部门枢纽作用,密切联系辖区企业,主动了解企业办事需求,梳理细化办事流程和材料清单,针对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申领、门诊费用报销、生育津贴支付等企业及其员工关心关注的惠企便民事项,结合企业生产管理实际,采取错峰错时的服务方式,填补“八小时工作制”外的服务盲区,努力提高民众满意度。

打破业务办理壁垒,畅通多样化供给渠道。石井街道积极链接区级业务部门技术资源,打破窗口办理业务事项局限在实体大厅办理的服务壁垒,大力推动业务办理服务窗口前移至企业门口。引导企业通过单位网上服务系统预申请,加速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智能化和企业办事“零跑腿”穿梭巴士人性化服务相融合。在企业办事“零跑腿”穿梭巴士流动服务的过程中,相关部门坚持简洁高效的办事原则,能现场办理完成的事项,在验证相关资料后当场办理;不能现场办理完成的事项,在验证原件,扫描、复印相关资料后,按时限办理完成并反馈申请人,真正实现政企服务“零距离”。

推行“掌上办”,提升智能化服务水平。借着升级优化政务服务的契机,石井街道进一步强化对广东政务服务网、深圳掌上政务小程序、“i深圳”APP等线上平台办理事项与流程的宣传,帮助企业和员工尽加快掌握“掌上办”便企服务的实际运用,实现政企事项“零接触”“自助办”“指尖办”,逐步提高政务服务信息化、智能化、精确化、便利化水平,打造多途径、多渠道、立体化的政务服务格局,真正做到企业办事“零跑腿”。

据悉,石井街道高度关注民生需求,在自助服务终端进小区的基础上,进一步以需求为导向,每月定期前往辖区企业、工业园区等场所开展服务。

接下来,石井街道将继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整合政务服务、健康咨询、法律援助等方面服务资源,推动“穿梭巴士”等便民助企服务进企业、进工业园区和居民家门口,把服务送到企业和群众身边,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和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