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3日来坪山大剧院,用话剧《人世间》开启国庆假期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9-28 18:2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8日讯(记者 杨涛)国庆假期,10月2日19:30,10月3日15:00,深圳市坪山区坪山大剧院“经典呈现”系列梁晓声茅奖作品首部改编原创话剧《人世间》,于人间烟火处,彰显道义和担当;在悲欢离合中,抒写情怀和热望。《人世间》作为现实主义题材的内容标杆,其话剧与电视剧在改编层面始终秉承文学本质,坚持用市井群像道出百态人生,用善良底色描绘平凡热望,创造了现实主义题材的隔代追剧现象,多维度引起全年龄层受众的深度思考与喜爱。

话剧《人世间》形象而直观地展示了近50年来中国的百姓生活和时代发展,从城市到乡村,从东北冰雪之乡到西南广袤大地,从平民百姓到官员、民工、职员等社会百态分工,弥足珍贵地还原了中国社会的发展进程和普通百姓的心路历程,将真正属于人世间的烟火气息贯穿舞台,如同铺展出一幅横亘近半个世纪的历史长卷。


作为史诗级现实主义话剧作品,本剧创作班底强强联合,汇聚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中国歌剧舞剧院、著名影视演员等全行业顶级设计团队及演员阵容,致力打造中国话剧良心巨制,向饱含社会形态的底层民众与中国精神致敬。

秉承对精品内容的负责态度,2022年全方位王炸归来的话剧《人世间》再度拓宽中国百姓生活50年历史纵深感,不仅在剧本、舞美等方面全新升级,更有《人世间》电视剧演员重磅加盟,并原创老周家时空对话深情催泪,致力于在良善底色的背景下诉说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亦用抚慰人心的朴实力量,为在生活中奋斗的所有普通人带去慰藉和希望。10月2日-3日,坪山大剧院上演梁晓声茅奖作品首部改编原创话剧《人世间》,看遍所有的千山万水,所有的人世之间。

剧情简介

故事从上世纪70年代,延续到改革开放至今,嵌入中国社会近50年来发生的上山下乡、三线建设、推荐上大学、恢复高考、知青返城、对外开放、搞活经济、国企改革、个体经营、棚户区改造、反腐倡廉等重大社会变动与发展事件,通过北方省会城市周家平民子弟的生活轨迹为线索,讲述了主角周秉昆在那个上山下乡的岁月里,爱上了身份低微的郑娟,为了爱情,周秉昆留在了生于斯长于斯的光字片。哥哥周秉义和姐姐周蓉作为知青,也为爱情进行着源自初心的选择,在长达50年的时光里,周家人命运沉浮,既有中国社会发展的光荣与梦想,也直面改革开放进程的艰难和复杂。他们对光字片既爱又恨,也正如他们苦涩又幸福的爱情,无论社会脉络和人心轨迹如何变化,周家人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善良作为中国普通的一名百姓而奋斗。

演出名称

梁晓声茅奖作品首部改编原创话剧《人世间》

演出地点

坪山大剧院大剧场

演出时间

10月2日(周日)19:30

10月3日(周一)15:00

演出时长

约180分钟(中场休息15分钟)

演出票价

480/380/280/180/80元

套票:800元(480元*2张)

*套票不与其它折扣同享

除最低票价外,其余票价会员可享对应等级折扣,每个用户享受6张会员对应折扣。

购票方式

坪山大剧院微信公众号/剧院官网/售票窗口

*识别二维码即可购票

*本场演出需实名制购票入场

*1.1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