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坪山 | 培养青少年创新思维,龙田街道开展文明实践科普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9-27 08:57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6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廖海婷)为培养儿童青少年的创新思维,拓展科技视野,9月25日上午,龙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3D打印科普活动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青少年儿童介绍3D打印技术的发展历史、技术原理、打印过程和应用领域,并耐心细致的教他们如何通过出线、退线和换线等打印技巧,打印出动物、玩具等具体实物。

“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3D打印的一些新闻,今天亲身体验后觉得这种技术太神奇了,以后有机会我要打印一台自己的汽车!”一名小朋友兴奋地说道。短短一个小时,从接触,到了解,到实践,同学们手中的3D之笔闪闪发光,将科技和创意连接到一起,思维之花熠熠生辉,体验着人工智能的盛宴,拥抱人工智能的明天。

本次活动通过3D打印把创意变为现实,不仅激发了青少年儿童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动手能力,更让他们深深感受到了3D打印技术的魅力,开启他们对科技的好奇与探索。接下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整合园区优质的科技资源,提供更多文明实践教育活动,服务园区青少年儿童。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