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文明小使者”招募啦 优秀的你快到碗里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9-27 08:32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7日讯 为积极助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和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用学生们的视角、语言和行动挖掘更多“创新坪山,未来之城”的生动故事,全面展示充满文明活力的坪山特质和坪山气派。

由中共深圳市坪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的“我是文明小使者,建设创新未来城”活动开始招募,诚挚邀请坪山区中小学学生加入“文明小使者”队伍,用学生的声音讲述“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的精彩故事!

一、参与对象:坪山中小学学生(1-9年级)

二、活动目的:助力文明城市创建,通过少儿的视角和声音,展现“创新坪山、未来之城”成果。

三、活动流程

阶段一:活动招募

坪山区中小学进行校园内部招募,通过学生自荐、同学互荐,以及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等方式,积极选出校级文明小使者。经严格审核筛选后,择优向区文明办推荐4名文明小使者(包含宣讲材料准备)。

阶段二:文明小使者培训

(一)安排专业老师对全区入选120名“文明小使者”进行集中培训。

(二)培训内容:学生的语音面貌、表达能力、台风;坪山特色项目基地讲解词和文明坪山的故事。

阶段三:文明小使者实践

(一)组织“文明小使者”到坪山各基地参观,对该基地的历史、创新、文明成果进行讲解指导。

(二)每个“文明小使者”在学校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文明坪山”主题巡讲。

(三)挑选10名优秀“文明小使者”代表和故事进行录制,投放到深圳广电集团飞扬971《七点早自习》节目进行播出。

如果你有想讲述的坪山故事、有好听的声音,期待你加入坪山区“文明小使者”的队伍,让坪山声音传遍深圳的千家万户!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