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井街道举办2022年“国防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9-19 22:0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9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钟子豪)今年9月17日是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开启时代新征程,爱国强军谱新篇,铸盾强防为人民”,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国防意识,树立正确的国防观念,激发爱国拥军热情,近日,坪山区石井街道人民武装部联合田头社区,开展“国防连着你我他,安宁维系千万家”国防教育宣传活动。

在深圳高级中学小初部门口,路过的人民群众认真聆听武装部和社区工作人员围绕国防主题讲述相关故事和国防知识,畅谈“身处和平年代,不忘革命先烈之志”。

工作人员通过讲述红色故事、派发国防宣传手册,退伍军人述说参军经历等一系列宣传方式,筑牢民众国防意识,宣传人民军队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在人民群众中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唤起了群众对于国防事业的支持和热爱。

其中不乏有朝气蓬勃的大学生来了解参军入伍的政策,他们中有的表示,“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的和平环境来之不易,听了一些退伍军人的部队生活让我热血沸腾,我非常期待能够去到部队为国防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年来,石井街道武装部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将国防教育事业纳入了重点工作之一统筹抓建,秉承着“少年强则国强”的观念,更是将青少年的国防教育放在了首位,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手段,与街道各部门、社区明确职责分工,确保教育成效落实到位,带动更多的单位和个人参与到国防教育的宣传中来,营造全民“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投身国防”的积极氛围。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