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金龟社区开展“人人行动,全民控盐”健康宣传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9-16 21:5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6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叶柳兰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9月15日,金龟社区开展“人人行动,全民控盐”健康进社区宣传活动,累计宣传400余人次。

线下宣传,把减盐知识带回家。“不加盐不就没味道了吗?”面对这样的疑问,社康医生及社区工作者耐心地解答居民的疑问,并向其告知其多种可增加食物美味的技巧,如利用葱、姜、蒜、香菇等天然食物本身浓郁的风味提味增香,又或者增加胡椒、花椒等这类调味品进行调味。随后社康医生及社区工作者进一步宣传、发放减盐核心信息宣传折页,让居民能够把减盐知识带回家,更好的践行减盐健康理念。活动现场还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

线上科普,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党群工作者依托社区居民微信群发布《减盐大家谈》以及“少吃盐更健康”系列广播剧等减盐科普知识,积极引导居开启减盐生活模式,传播“就要5克”减盐理念和生活技巧,倡导“人人行动,全民控盐”,促进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参与活动的邱阿姨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丰富了他们的健康保健知识,为如何实现健康长寿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