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开展“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9-07 10:0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7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麦宝玲 覃杰丽 黄幸娟近日,马峦街道调动各方力量,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持续开展培育践行主流价值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了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红色故事会、红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落实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着力推动马峦街道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江岭社区党委组织人员到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回顾东纵历史。进入东江纵队纪念馆后,大家参观了东江纵队史迹展厅、烈士名碑、曾生文物室、前进报社旧址、曾生祖居,通过东江纵队在抗日战争中的革命斗争历史照片、详细文字材料等丰富史实资料和珍贵文物展品,深刻感受到南粤儿女在抗日战争时期英勇作战的英雄历程。

在此次活动中,参观人员通过回顾东江纵队的发展史、奋战史,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伟大事业奉献一生的革命情怀,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

8月28日,江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客家红·红江岭”服务平台上开展了“红灯育明·客家红传承”亲子红色故事会活动,吸引了15组亲子家庭参加。

活动中,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亲子们分享了经典绘本故事《少年游击队》,带领他们重温红色经典,让他们深刻体会到“少年游击队”的精神,让他们学习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活动不仅实现了父母与子女同读、同感悟、共交流,增进了亲子之间的互动,还通过分享红色故事加强了对亲子们的革命传统教育,帮助亲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香江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香江党建三重奏之少儿红色知识竞赛,共吸引30名少儿参与。

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分享了东江纵队抗战事迹、红船精神、一国两制、改革开放等知识。在知识抢答环节中,每当工作人员一提问,各组组员们都非常积极地举手,并踊跃发言。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