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邻里从“心”开始!马峦街道这样护航居民心理健康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9-02 18:0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董琳)近日,坪山区马峦街道开展“幸福邻里,和谐马峦”心理关爱系列活动,为释放居民生活工作压力,探寻真正属于内心的快乐。

“舞动夕阳”老有所乐

近日,马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舞动夕阳,快乐出发”老年人艺术心理疗愈活动。

活动现场,心理咨询师刘老师详细地为大家讲解意象操的步骤,并引导大家跟随欢乐又轻松的音乐节拍迈小步、伸展手臂。同时,刘老师还教大家如何通过简单的运动使身心放松,让心中的压力得到舒缓。参与活动的陈阿姨说:“这样的活动真的不错,做完操后感觉身体变得轻松了许多,为社区点赞!”

“安心育人”守护青少年心灵家园

近日,马峦社区开展了观影析心亲子心理沙龙、自信心提升主题讲座、珍惜生命主题课程等系列活动。活动中,老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向亲子家庭讲解调节情绪的作用,并鼓励孩子的家长在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去发现孩子的闪光点,探索最适合彼此的相处方式。同时,老师还努力挖掘孩子们的性格特点,让他们建立自信。

此外,马峦社区还开展了“妙笔生花,共赴心灵之旅”亲子绘画活动,增进辖区亲子家庭之间的互动,放松家长和孩子们的身心。

“幸福邻里,和谐马峦”心理关爱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开展积极健康的文化活动,帮助辖区居民放松身心,疗愈心灵。接下来,马峦街道将继续开展此类有益于居民身心健康的活动,让更多的居民在关注身体健康的同时,也逐渐重视心理健康。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