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龙田街道工委召开《人民代表报》基层联系点建设工作座谈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8-26 16:59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6日讯(记者 杨涛 实习记者 肖艺嘉)为充分发挥《人民代表报》基层联系点作用,8月24日上午,人大龙田街道工委在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召开《人民代表报》基层联系点建设工作座谈会。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侨工委主任汪济国,《人民代表报》华南新闻采访中心主任彭建林、副主任林云燕应邀到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刘海波主持。街道党政综合办、人大工委办负责同志,来自龙田、老坑、南布、竹坑4个社区党委以及4个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的12名人大工作宣传员参加会议。

街道党政综合办以及老坑、竹坑、龙田、南布社区党委宣传委员依次汇报了做好人大宣传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并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彭建林为12名受聘为《人民代表报》特约通讯员的街道人大工作宣传员颁发聘任证书。

刘海波与彭建林现场签署了人大龙田街道工委与《人民代表报》合作备忘录。

彭建林主任在会上作了主题为“如何做好基层人大宣传报道工作”专题培训,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用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如何撰写新闻稿件、如何拍出高质量照片以及如何发现和写好人大新闻,对新聘任的特约通讯员进行了一次理论和写作实践的指导。

参加会议的特约通讯员纷纷表示,这次座谈会让他们更加深刻学习领会了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定了道路自信,提升了理论水平,开阔了人大工作视野,提高了新闻写作能力,为进一步做好街道人大宣传工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