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科创夏令营交“答卷” 21名学员脱颖而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8-25 16:18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5日讯(记者 杨涛 实习记者 肖艺嘉)8月24日,在坪山,在深圳科创学院,为期18天的第二期科创夏令营迎来了最重要的一天——Demoday成果路演展示日。当天,作为长期服务于深圳科创学院发展的“科创同行伙伴”,坪山区科技创新局局长黄鸣、深圳科创学院副院长于盈以及师生一同见证科创青年的力量和成长。


这个夏天,一群想突破、想创造、想颠覆的优秀青年集结于深圳坪山,经历了一场无与伦比的体验:在盲人晚宴上,他们一边对话他人,一边发现自己;学习硬科技设计思维课程,他们用全新的眼光观察生活、挖掘需求;遍历“真刀真枪”的硬科技创业之路,他们一步一个脚印地爬过用户、技术和产品的坡;全流程体验真实创业场景后,他们带着小组项目来到在路演日这天。





当天共进行9组路演项目,聚焦亚健康、健康成长、健康环境、健康办公、健身运动五大硬科技产品方向,包括针对婴幼儿口腔清洁、针对婴儿睡眠、针对免疫力较低的孕妇饮食安全、针对高强度用嗓人群发声训练、针对假近视问题、针对眼部卸妆、针对摩托车骑行头盔、针对办公人群颈椎问题、针对中年女性染发问题,围绕用户需求、竞品分析、解决方案、技术实现等方面集中进行汇报演示。最终,通过层层选拔,有21名学员成功拿到科创学院正式创业学员的offer,9月将进入学院开启创业探索。




科创夏令营是深圳科创学院选拔优秀青年的品牌活动,是由李泽湘院长带领科创生态体系内众多创业者和创业公司艰辛探索、经过多次迭代,为有创新创业意愿但无创业经验的学生精心打造的一个硬科技创业赋能平台。2022年暑假,深圳科创学院举办主题为“乐活计划”的夏令营活动,分两期举行,第一期夏令营活动已于8月4日结束,18名优秀青年通过选拔脱颖而出进入到深圳科创学员一年制正式项目中。



深圳科创学院是坪山区响应深圳市在教育体制改革上先行先试,探索全新机制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之举。在市政府的指导支持下,坪山按照“建设国际化精品小型大学”高标准打造深圳科创学院校区。校区位于坪山高新区产学研基地内,面积约1.23万平方米,设有智能驾驶、智慧健康、智能建造、智慧生活四大研究中心及机构设计与原型实验室、电子实验室、电机实验室以及可靠性实验室四大支撑实验室。基地内先后已布局有深圳湾实验室坪山转化中心、清华超滑研究所、北中医深圳研究院等科研机构与平台,连同深圳科创学院、深圳零一学院,为着力构建全域全链的创新生态体系,奋力推动“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