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汇聚侨智 发挥侨力维护侨益 ——坪山区石井街道侨联成立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8-19 10:39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9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钟柳青)8月18日上午,坪山区石井街道召开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委员会,标志着石井街道归国华侨联合会正式成立。

坪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广明,坪山区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区侨联主席王丽倩,石井街道党工委书记龚德宇,石井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孟强,石井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统战委员、人大工委主任冯志云等领导以及51名归侨侨眷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选举出石井街道第一届侨联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与会领导为新当选的石井街道侨联领导班子成员颁发证书。

新当选的石井街道侨联负责人池海华表示,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开展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力量,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更加密切地团结和联系广大侨界群众;紧紧围绕主题主线,更加主动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坚持依法履职的理念,做实做细维护侨益、为侨服务。

龚德宇在致辞中指出,石井街道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抓引领、抓责任、抓阵地、抓服务,相继建成“乡情文化基地”“石井街道统战服务室”、“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等工作阵地,陆续成立香港石井同乡会、石井居深港人联谊会、石井商会等社会团体,统战工作有声有色。同时,强调石井街道将坚持大团结联合,着重做好强化政治引领、凝聚侨心,强化联谊交友、汇聚侨智,强化为侨服务、维护侨益三方面工作,最大程度聚众心、集众智、汇众力,组织引领包括广大侨胞和归侨侨眷在内的统战成员积极投身“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建设,更好服务加快打造“山水石井、科教都会、门户新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丽倩在致辞中充分肯定石井街道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平台载体作用,加强自身爱国力量建设;要落实党建带侨建,切实维护归侨侨眷和华侨的权利。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