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文明坪山 | 坪山区组建光盘行动队 全民推广文明新“食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8-14 10:34 坪山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4日讯(记者 杨涛)使用公勺公筷,剩餐打包,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8月11日,坪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各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组建光盘行动队开展专项行动,呼吁全民参与“光盘行动”。

据悉,此次活动覆盖23个社区,73名志愿者在机关事业单位食堂就餐高峰期进行督导,通过高举“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等标语牌,向4000余名就餐人员宣传“光盘行动”理念,呼吁践行光盘、养成按需就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同时督导就餐人员在用餐后做好分类投放。

与此同时,各街道“光盘行动队”到城中村、餐饮店等场所开展“倡导光盘行动践行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张贴“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宣传海报约230张,发放垃圾分类投放指引约300张,营造“光盘行动”浓厚氛围。正在饭店就餐的王女士说:“我们尽量做到节约不浪费,吃自助餐时勤拿少取,按人数依需点餐,剩餐就打包回家,争做“光盘达人。”

此次活动让“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营造了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接下来,坪山区将组织光盘行动队深入城中村、社区开展文明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弘扬勤劳节俭美德,积极倡树文明新风,塑造文明坪山。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