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文明实践】坪山区“志愿红”为城市文明增色添彩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2-08-14 10:12 坪山新闻网

在坪山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各个核酸检测点,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巡河护河、反诈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一抹抹“志愿红”在播撒文明的同时,也为城市风景增添亮色。

大手牵小手共创文明城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带动青少年儿童充分利用假期参与社会实践,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近日,龙田街道组织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共创文明城”第一场暑期社会实践之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共吸引40余名家长和学生参与。

一群稚嫩朝气的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早早地在河道边等着,迎着阳光,他们穿上红马甲,拿着垃圾夹垃圾袋,大手牵着小手在河道边认真捡起地上的垃圾,巡护美丽的坪山河。学生们用实际行动争做“文明小公民”,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下来,龙田街道将会结合暑期学生的需求,持续开展“大手牵小手共创文明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学生们文明素质的提升来促进社会文明素质的提升,推动文明城市建设,营造“文明城市人人创、城市文明人人享”的浓厚氛围。

汇聚红色力量推进文明实践


龙田街道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的红色引擎作用和“唐治红工作室”志愿服务品牌效应,用“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延伸基层治理触角,汇聚红色力量,扛起文明城市创建的党员先锋旗帜。

在红色七月,一股红色暖流在龙田街道汇聚,一支支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队伍穿梭在大街小巷中,志愿服务遍地开花。这些服务延伸到学校、村居、商家、群众身边,助力疫情防控、环境整治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反诈骗宣传、慰问探访活动等。多元化的志愿活动,让服务向“深”里走,往百姓“心”里走。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坪山区将继续边探索、边实践、边总结,从实际情况出发,突出本地特色,统筹各方资源,结合群众美好生活需求,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办到群众家门口,让文明新风吹进群众心坎里。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