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专业更有温度 坪山妇幼联动聚力被更多患者认可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8-11 21:52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1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王雄 张哲纶)近年来,坪山区妇幼保健院持续提升综合救治和优质护理服务水平,不断优化医院与社康转诊、多学科联动、病房与门诊联动服务机制,凝聚更强大诊疗服务力量为患者提供有专业有温度的医疗服务,有专业有温度妇幼保健院招牌逐渐得到更多患者认可。

医院与社康联动,帮助刚解封孕妇完成产检

8月1日下午,孕妇吴女士在秀新社康和医院的爱心接力下,及时接受了三维彩超+产检,全家人焦虑的心情终于舒缓了。

吴女士怀孕22周,胎儿脐带绕脖4周,2个月前预约了7月29日到坪山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三维彩超+产检。但受疫情影响,她将错过原来预约的三维彩超和产检,全家人十分焦虑。

“了解到吴女士的情况后,我第一时间与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孙玲玲主任联系,希望医院协调,帮助吴女士解封后尽快完成相关检查。”秀新社康中心主任江宗玲表示。

随后,孙玲玲主任立即安排妇产科副主任医师王岚与吴女士联系,并协调B超室安排8月1日下班后加班为吴女士检查,既减少她候诊时间又不打乱其他孕妇就诊顺序。

为了让孕妇放心,B超室副主任医师李燕梅认真细致地为吴女士检查。王岚医生则一直等到检查报告出来,为她解读检查报告,指导她数胎动技巧,并叮嘱她三周后再次复查。

该院业务分管领导表示,“自孕妇第一次到院产检,医院就与她们建立了双向沟通机制,相关科室都会与她们保持密切联系,跟踪她们的健康情况,及时主动解决她们的问题。为给患者提供整体性、连续性医疗服务,医院还与社康中心建立了双向转诊系统,形成了良好的上下联动双向转诊机制。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危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建设,加强与坪山区内各社康中心联动,保障母婴安全。”

多学科联动,紧急手术治愈92岁爷爷疝气

7月26日晚,医院急诊科接到一从河源打过来的求救电话,对方称家中92岁老人突发急症,家人准备自驾从河源来医院治疗。

考虑到患者年龄较大,可能存在其他基础病,为保障患者能够快速接受治疗,急诊科立即启动多学科联动(MDT)机制,协调外科、麻醉科、放射科、功能科等专科专家到急诊抢救室准备会诊。

患者到医院后,会诊专家结合相关检查报告和患者家属介绍,诊断患者罹患的是右侧腹股沟斜疝伴嵌顿,并伴有双肺感染、冠心病等基础病。

尽管患者年龄大,基础病较复杂,手术风险高,但在各科室精诚合作下手术一切顺利,伤口也很快愈合。

8月2日出院之际,家属特地向参与救治的医生送上锦旗,表达谢意。

病房与门诊联动,专业手法帮助新手妈妈消除乳胀疼痛

7月26日晚,在产科住院的李女士,因为使用药物原因暂停母乳喂养24小时,出现生理性乳胀。虽然运用了传统方式治疗,仍出现乳房胀痛情况。

“接到产科护士妹妹电话时我已经下班了,想到产妇还在忍受疼痛,我迅速赶到病房,运用仪器低频脉冲治疗、淋巴回流+反式按压乳晕的手法帮助李女士疏通,指导她局部冷敷配合吸奶器,很快缓解了胀痛和不适感。”母乳喂养门诊负责人温柔正子回忆道。

李女士感慨:“非常感谢病房的医护和母乳喂养门诊的温柔正子护士长,她们不仅帮助我消除了一时的胀痛,还教会了我很多母乳喂养的知识,指导了正确喂奶姿势和宝宝含接的姿势。”

8月1日开始,李女士又可以正常给孩子喂母乳了。看到宝宝吃母乳时满足的样子,她逢人就称赞坪山妇幼有专业有温度的服务。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