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文明实践】坪山区“新时代文明故事会”开讲啦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2-08-09 15:24 坪山新闻网

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时代文明风尚,打造特色文明实践品牌。近日,“新时代文明故事会”在坪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火热开讲。活动邀请广东好人、道德模范、坪山文明之星等典型模范人物进行主题宣讲,通过讲述老百姓身边的文明故事,向群众传递文明力量,将“理论话语”转换成“群众语言”,推动理论宣讲在基层冒热气、聚人气。

“小故事”体现“大文明”

用生动方式演绎文明风尚

“我们都是社区工作者,所做的一切工作,我认为都是做群众工作,都是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工作的。”广东省文明家庭获得者潘名汉在故事会上向社区居民介绍社区工作经验及心得。

“新时代文明故事会主要围绕家风传承、文明礼仪、志愿服务等内容,我们希望通过故事化讲述、多媒体传播的方式,以小切口反映大社会,用小故事阐述大道理,从而引起群众的情感共鸣,将文明的种子落进每个人的心中。”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自6月启动以来,坪山区已经连续举办多场,活动依托坪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常态化开展,让特色宣讲走进社区、走到群众身边。

“正能量”点亮“微善念”

从榜样故事汲取文明力量

传递文明的精神,需要模范的力量。全国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孝老爱亲的广东好人、敬业奉献的教师典范……这些文明的典型都在“新时代文明故事会”的宣讲队伍中,他们都是群众“身边人”,立足于平凡而又不平凡,在生活中传递温暖与良善。

全国“最美河湖卫士”唐治红围绕生态环境保护这个主题,分享了志愿团队“寒来暑往、风雨无阻”的巡河护河工作,结合他多年开展志愿义工服务的丰富经验,用真实案例和深入浅出的宣讲,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践行公民基本的道德规范,学会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美丽的家园需要共同的守护,从身边的事情做起,在点点滴滴中传播正能量,一同营造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在他的宣传倡导下,不少居民群众听完后,纷纷表示也想成为一名义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塑品牌”促进“聚民心”

以精彩活动激发实践活力

今年以来,坪山区瞄准群众所盼所需,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除新时代文明故事会主题宣讲活动外,还精心策划和培育“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十分文明、十分精彩”全民show、“文明小使者”“文明坪山行、欢乐在进行”笑满堂曲艺下基层等系列活动,塑造有主题、有特色、有内容的活动项目。

坪山区将不断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覆盖度和影响力,让更多人成为文明实践的参与者,促进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共同提升,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走深走实。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