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文明城市创建,龙田街道老坑社区听民意、聚民心、解民忧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8-07 00:11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5日讯(记者 杨涛)为进一步深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民生诉求系统”改革,不断拓展“两代表一委员”联系服务群众的平台和渠道,在龙田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老坑社区党委结合实际,开展“民生面对面”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在践行“一线工作法”,走访群众的过程中了解到,某居民小组有处已征转拆除房屋遗留的空地,完成拆迁后因暂未施工且没有进行围挡,部分居民随意丢放垃圾,对市容环境造成不良影响,并且还有行人出入,存在安全隐患。老坑社区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召开党委会分析研判,并在会后与职能部门积极沟通解决方案。

8月2日上午,针对该诉求,老坑社区党委邀区党代表和区人大代表、街道职能部门负责人、居民小组群众代表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开展“民生面对面”座谈会,提出处理意见。有关部门现场承诺,五个工作日内将完成该地块的渣土垃圾清理和场地平整,消除安全隐患,再由社区做好后续使用管理工作。

通过“民生面对面”活动,各方代表一起直面群众关切问题、明确责任部门、确定处理时限,对群众诉求一一作出回应,以钉钉子的精神,解决了群众身边的烦心事。

接下来,老坑社区党委将进一步深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民生诉求系统”改革,持续开展“民生面对面”活动,紧紧围绕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征地拆迁、安全出行等群众关切,一件一件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加社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