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 石井街道开展新闻写作培训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8-05 13:42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5日(记者 邱嘉熙)为提高街道工作人员新闻写作技巧,培养一支强有力的宣传队伍,8月5日,石井街道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新闻宣传与写作专题培训会,活动邀请了深圳特区报南山记者站站长王志明进行授课。

培训中,王志明就新闻写作的理论知识、写作方法、写作要点公文写作等多方面进行讲解,从“什么是新闻”“如何写新闻稿件”“注意事项有哪些”等对新闻稿件写作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大家重新认识了标题、导语、主体等在文章中的作用,辅以案例和基层工作的特点,向大家介绍了写作要素和注意事项,并向大家介绍了新闻稿件图片拍摄的要点。

他建议大家在平时的工作中随时关注身边事、身边人,多看新闻多学习,勤写勤练。本次培训还结合大家日常公文写作进行了讲解,结合街道、社区日常工作需求,讲解了公文写作的方式方法,针对公文写作常见错误、党政机关事务性公文等进行分析。

此次培训,授课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与实际工作联系紧密,受益匪浅,让街道工作人员对新闻写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增强了新闻敏感性和触角,加深了对公文写作重要意义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共同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写出更多优质的稿件。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