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大招商、政协在行动”招商引资政策宣讲会举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8-04 14:47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4日讯(记者 杨涛 实习记者 肖艺嘉)8月2日,坪山区政协在深圳市人才研修院东部分院举办“产业大招商、政协在行动”招商引资政策宣讲会。区委书记杨军出席并讲话,区政协主席管连秀主持会议。区领导叶青云、冷和明、曹学林、陈晓云,区相关职能部门及20多位市、区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区发改局、科创局、工信局、投资推广署分别围绕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以及产业政策体系、产业配套措施等方面,系统宣讲推介坪山招商引资政策。12名市、区政协委员围绕产业招商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进一步提升招商精准度、突出招商政策差异化优势、扩大人才政策覆盖面、优化营商环境等一系列意见建议,相关部门现场答疑、认真回应。

坪山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和营商环境,需要进一步通过招商引资推动产业补链延链强链,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重大平台落户,加快形成“龙头引领、链条完善、产业集聚”发展格局。‍各职能部门要认真采纳委员意见建议,对委员提供的招商线索认真把握、引资需求及时研究,把政协的智慧力量直接转化为工作举措,使招商引资政策更好契合企业需求、服务坪山发展。同时,希望政协委员能发挥好自身行业、专业的优势,发出政协好声音,传递坪山正能量,当好坪山招商引资的宣传员、牵线人,推动“看好坪山”成为更多企业的共识。

今年以来,坪山区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建立企业家委员“一月一主题”协商议事机制,创新开展“委员话未来”“委员有话说”“商量坪常事”“协商大坪台”等品牌协商活动,先后组织召开专题协商会3场、品牌协商活动20场,参与委员超300人次,引导全体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坪山发展,提出了一系列高质量意见建议,得到区委区政府高度肯定,更好地融入到坪山各项工作之中,为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邱嘉熙